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央媒聚焦!江门鹤山:数千鹭鸟蹁跹水云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央视新闻客户端将镜头聚焦鹤山水清岸绿鹭鸟蹁跹。

640.jpeg

  近日,在鹤山市古劳水乡以及沙坪河沿岸,随处可见大量的白鹭翩翩齐飞的壮观景象。在大埠围水中央榕树岛,数千只白鹭盘桓树上,远看似是“一树梨花落晚风”;在沙坪河沿岸,白鹭时而驻足河滩觅食,时而自由飞舞,给宁静的水乡点缀出一派生机盎然的和谐景象。近年来,鹤山市生态系统多样性明显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候鸟甘愿变作“留鸟”,将这里变成它们的栖息地。

  白鹭本是候鸟,近年来,由于水乡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大批南下越冬的鹭鸟甘愿变作留鸟,一年四季都在水乡翩跹。

  白鹭又被视为“环保使者”,是世界公认的“环境监测鸟”,可想而知古劳水乡的生态环境是多么的优越。这里天蓝、水清、田绿、树青,是白鹭安家落户的希望之地。

  在地处水乡的古劳镇大埠村,白鹭逐水而居,嬉戏玩耍,上演水上芭蕾,勾勒出一幅水清河畅白鹭翔的画卷。

640 (1).jpeg

640 (2).jpeg

640 (3).jpeg

  大埠防汛楼前,河涌中一棵郁郁葱葱的古榕上,成百上千只白鹭的欢叫声打破了水乡的宁静。

640 (4).jpeg

  它们时而翱翔蓝天,时而栖息枝头,时而略过水面捕食,为古劳水乡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640 (5).jpeg

  近年来,鹤山市通过对古劳水乡湿地进行生态修复,生态系统多样性明显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鸟类栖息创造了条件。古劳水乡独特的生态环境为白鹭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使它们在此能安心筑巢繁衍。当地村民也习惯了与这些可爱的精灵为伴,共同守护白鹭的家园,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