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黄锋带领技术评估组到鹤山市实地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工作,市委常委李志参加技术评估会议。

  技术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鹤山市轩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鹤山市柏威皮革制品有限公司、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地,实地听取了节水工作、节水设施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制度落实、台账建设、计量实施、节水措施、节水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评估会上,省水利厅技术评估组对鹤山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不断推进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技术评估组通过现场抽查、资料复核、听取汇报、质询答疑、集体评议、现场评分等方式,最终一致同意鹤山市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技术评估,标志着鹤山市节水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IMG_20231129_090255.jpg

  技术评估组强调,鹤山要多领域加强非常规水源配置利用,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持续开展节水型企业、节水型灌区等节水载体建设;积极开展水效领跑者和节水标杆等创建工作,发挥节水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李志表示,鹤山市将以此次达标技术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技术评估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把节约用水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切实履行职责,自觉担当使命,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为鹤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水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