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乡村“大变样”!鹤山573个农村污水处理站齐发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鹤山市抓紧抓实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大力修建农村污水处理站,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雅瑶镇陈山村委会的代表向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公司赠送锦旗,感谢该公司建设、运营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了人居环境和村民生活质量。

640.jpeg


  在雅瑶镇陈山村委会,该镇党委副书记、陈山村党委第一书记熊英将锦旗送到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公司有关负责人手中,锦旗上印有“污水治理解民忧、心系群众办实事”字句。

640 (1).jpeg

雅瑶镇陈山村委会三里村、龙头村、龙门村生活污水处理站

  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陈山村委会共建有三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近日,在三里村、龙头村、龙门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该处理站干净整洁,与村庄环境相呼应。处理站排水体制采用分流制,村民日常的生活污水汇集到这里后,经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厌氧、兼氧/好氧处理工艺,使之达到《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二级标准。目前,该处理站日处理污水量50立方米。

640 (2).jpeg

古劳镇双桥村委会横海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

  在古劳镇双桥村委会横海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村民告诉记者,该污水处理站建成后,有效改善了原来村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切实了解决水污染环境问题。

640 (3).jpeg

桃源镇钱塘村委会三村、四村污水处理站(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提供)

640 (4).jpeg

雅瑶镇建良村委会张边村污水处理站(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提供)

  截至目前,鹤山市农村污水处理站共有573个点,其中处理规模为20吨/天(含20吨/天)以上的站点有251个,执行排放标准为《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二级标准。

  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公司每月对各站点检测一次,截至目前共检测6110次,检测出水达标率为100%。处理规模20吨/天以下的站点有322个,执行排放标准为《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三级标准。鹤山北控村镇污水处理公司每季度对各站点检测一次,截至目前共检测2416次,检测出水达标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