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出海水道非法洗砂洗泥问题的整改工作,根据鹤山市河道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洗砂洗泥活动,鹤山市河长办联合鹤山海事处、鹤山市交通运输局、鹤山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洗砂洗泥专项执法行动。

  4月22日上午,我市非法洗砂洗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鹤山港进出港航道、九江大桥桥区水域、担子杆岛侧副航道、莲花码头、东坡面粉厂航道附近等重点水域开展现场巡航,检查辖区内运砂船舶、涉砂工程船是否存在非法洗砂洗泥行为。其中,执法人员对莲花码头装砂船进行登轮检查,对其砂石来源、船舶配员、船员证书、进出港报告及船员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船上冲洗设备、舱口围板等设备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船未发现有非法洗砂洗泥设备。之后,执法人员对船方进行宣传教育,提醒船方不要从事非法洗沙洗泥违法行为,督促提醒船员遵纪守法。


  接下来,鹤山市各有关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巡航频次,强化运砂船舶、涉砂工程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洗砂洗泥行为,保障辖区河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