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青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4日,鹤山市青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通过单位工程验收。验收组经过现场检查和内业资料审核后,一致认为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及有关施工规范要求,质量保证体系较为健全,施工质量检测手段齐备,工程技术资料基本齐全,单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工程全面完工。

  青年灌区始建于1966年,由青年水库、主干渠、东干渠和西干渠四大部分组成,担负着15000亩农田的灌溉任务。青年灌区渠道及渠系建筑物至今已有50多年的使用期,工程老化、失修严重,渠道无法正常灌溉,严重影响正常灌溉供水。于2021年6月,我市投入1509.03万元开展青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改造干渠总长3910米,新建、重建DN800涵管219米,拆除重建渡槽2座、维修渡槽1座,拆除重建上沙倒虹吸管1座,新建泄洪闸2座。

  为保证春耕用水,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一年工期的工程,提前半年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标志着青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可交付运行使用。

  工程的完工,渡槽渗水、漏水等现象得到有效解决,显著提高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有效减少水量损失,满足农业生产的用水需要,有力推进宅梧镇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