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看电影 学党史 悟思想--清明节党史公开课系列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巩固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鹤山市水利局党总支部组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激活红色基因的重要手段,也是清明节党史公开课“学、悟、践”三部曲的第二部分内容。

  通过观看红色历史电影《金刚川》,学习、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智慧和力量,感悟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是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个体诠释英雄无畏,用群体汇聚史诗历史,影片从过桥的志愿军部队,修桥的志愿军工兵连,美国空军,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四个视角维度,共同展现出志愿军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展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奋勇向前进,看电影、学党史,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与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起来,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杀出一条血路”的精气神来,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在保障水安全,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上办实事、开新局。

已处理1617850365563图片1.png

  通过此次红色影片观看,水利系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要继承好革命英烈身上的红色基因,发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锤炼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