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伍培进检查三防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带队深入到全市各地,实地检查指导汛期“三防”工作,要求各地提前做好预案、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隐患排查,确保全市安全度汛。鹤山市领导余登伟、陈文等参加了检查。在沙坪街道楼冲元岗村一家建筑工地,市委书记伍培进一行实地检查了工地施工对该村排涝系统产生的影响,详细了解该区域排水站等排涝设施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伍培进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尽快恢复原有中心渠的排水功能,配合对现有元岗排水站进行扩建,增加装机容量,确保元岗村一带安全度汛。随后,伍培进一行来到古劳镇升平河龙舟赛道,检查工程建设进度。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河道疏浚工程,修整岸边土坡,提高河段的行洪、排涝能力。在宅梧镇佛坳水库,市委书记伍培进一行检查了水库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情况和三类坝除险加固工程进度,了解周边村庄人口等方面的情况。

已处理1524638777037微信图片_20180425115653.JPG

检查过程中,伍培进要求,进入汛期,各镇(街)要做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山塘水库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水利设施的运行维护和检查,加强险情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层层压责任,级级抓落实,将防汛责任明确到个人、落实到最基层和一线;二要加强“三防”标准化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充实汛期值班值守人员,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应急队伍建设,提升“三防”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抗灾、救灾能力;三要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防御,强化“风险点、危险源”隐患排查常态机制,特别要加强对在建建筑工程、水利设施、城乡低洼地、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建立风险排查台账,一宗宗抓整改,一件件抓落实。

已处理1524638793287微信图片_20180425115716.JPG

当天,市委书记伍培进一行还来到宅梧镇双龙村委会,详细了解村里的党建工作情况、村民经济收入来源和农产品销售情况。伍培进要求当地镇村两级党组织,主动担当责任,深化基层治理,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和基层发展良好环境,抓好村级经济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与省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