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林贤进检查防汛和禽畜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昨天下午(42日),市长林贤进检查我市防汛和禽畜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市水务、交通、环保、农林渔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市水务局,市长林贤进听取我市汛前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到滨江路沙坪河施工点检查工程进展以及防汛度汛准备情况,并检查了雅瑶古蚕村排涝站筹建工作。

  市长林贤进要求有关部门提前谋划部署,抓好落实防汛工作举措,全面细致排查防汛安全隐患。要规范管理,.建立规范化 标准化的三防综合数据库,做好三防决策基础信息资料的收集。加强水利工程设施日常管理,提高水利工程设施科学化、系统化水平,落实水利工程管理长效机制。另外,对部分在建水利工程设施,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落实防汛预案,加强工作巡查,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近期,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镇街开展汛前水利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并组织5个检查组到各镇街、市直管水利工程单位抽查水利工程80宗,目前所检工程主体运行良好,工程管理制度基本落实,三防水雨情自动化收集终端设备维护基本完好。

  随后,市长林贤进检查了雅瑶镇禽畜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市长林贤进强调,要严格按照“零容忍、快处置、严管控、重打击”的原则,全力抓好禽畜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对不达标的养殖场一律进行整治,坚决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动态巡查等整治制度。要依法依规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市、镇、村三级联动整治机制,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把工作做细做透,全力打赢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

  据介绍,经过整治,雅瑶镇雅瑶河沿线禁养区内227户禽畜养殖场已全部清理完毕,限养区禽畜养殖场正整治中。下一步我市将加强雅瑶河沿线巡查,防治禁养区复养情况发生,并要求限养区禽畜养殖场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