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暨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完满收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治水新思路,327日下午,我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暨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在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清泉如许”景观点举行,市水务局、河长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参建单位共8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本次巡河护河活动从“清泉如许”景观点出发,沿越楼围,经新环桥、杉甫村,至“花田叠翠”景观点折返,走过易建联篮球场回到起点。志愿者们一边领略沙坪河整治后的新貌,一边捡拾垃圾,认识治水护水的重要性,深化沙坪河是鹤山母亲河的认识,提高市民助力治水行动的意识,践行人人共爱共护母亲河的职责。

在巡河护河活动结束后,市水务局还在“清泉如许”景观点设置摊位向广大市民派发宣传手册、环保袋等资料,讲解水法规知识。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并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宣传摊位前人头涌涌,现场气氛热烈。该问答活动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水法规、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等知识。

据了解,3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通过本次活动,营造建设美丽鹤山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巡河护河行动助推河长制工作,提高民众治水护水意识,倡导市民积极响应响应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号召,一起建设节水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