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三防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汛前防汛备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5日至6日,由江门市三防第六检查组组长、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王礼辉同志带领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我市沙坪、雅瑶、桃源、龙口、古劳、鹤城、宅梧七个镇街共9宗水利工程,3宗水利水毁修复项目,2宗在建工程及2个镇级、4个村级的基层三防能力建设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市今年汛前防汛备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对三防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水利工程的面貌较好,各级管理人员的防汛意识较强,各项制度落实比较到位;同时,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提出改进建议。王礼辉同志强调要做好如下几点:

一是要着重做好“三个对接”工作。基层三防单位要做好灾情信息的及时传达到位,防汛责任人制度要落实,尤其做好孤寡老人、独居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对接工作。二是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编制、完善、修编各类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操性,使预案真正成为突发事件处置的有效依据。三是加快推进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切实按照江门市三防指挥部的进度要求全面推进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的相关工作,改造提升会商及值班环境,建设高标准的信息化系统设备,补足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