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2018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我市防洪工程管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水务局于2月27日至28日,组织5个检查组分赴各镇街、市直属水利工程单位进行汛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共检查了水库及山塘共40宗、堤围10宗,水电站4宗,电排站6宗,水闸1宗,在建工程5宗,水毁修复工程14宗以及10个村委会基层三防能力建设工作。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我市三防工作在各镇、街的大力支持下,在水利工程的日常管理及防汛物料储备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各镇、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三防部门的有关规定,成立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洪抢险指挥机构,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按要求签订防汛责任书,建立健全了防洪抢险队伍,落实管理人员,水库工程管理到位,防汛物料储备较充足。

但通过检查,各检查组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如部分堤段仍有杂草及蚁穴需要清理、个别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个别镇的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进度较慢等。为进一步抓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镇、街要针对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一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把防汛责任制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负责人;二是要强化堤围、水库管理,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管理负责人加强巡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机构,加强防汛预案体系建设,做好防汛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