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召开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27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及江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对今年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全面实施。会议由市委书记伍培进主持,市级河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河长制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市河长办成员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副市长陈文全面总结了我市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指出去年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均落到实处,走在全江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我市成为全省河长制示范县,沙坪街道成为全省示范镇,省水利厅还选取我市作为全省河长制经验介绍点,中央、省近20家主流媒体前来集中采访,向全省推广我市经验。

市委书记、市总河长伍培进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的河长制工作成绩,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江门市的决策上面来,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按照《鹤山市河长制县级示范点推进方案》树立的“到2020年前全市江河湖库全面消除劣Ⅴ类水”的工作目标,谋划和实施好2018年河长制工作,全力推进我市示范地区建设。

伍培进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今年是实施的关键之年,重在真抓实干、取得实效。为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达标,各级各部门务必抓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行河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统一思想,把河长体系延伸到自然村,覆盖至所有的小微水体,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切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示范地区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的样板作用,高标准打造美丽西江岸线;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突出源头严控;重点抓好“五清”行动,各镇街要在2月底前出台“五清”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在6月底前实现清污、清漂、清淤、清障行动见成效,年底前实现清违行动见成效,全力打造鹤山河长制的特色亮点。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镇街责任到位、河长责任到位、部门责任到位,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严格考核问责,全程跟踪督查,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