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长林贤进调研雅瑶镇河长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4日下午,鹤山市长林贤进率调研组到雅瑶镇调研河长制工作。鹤山市府办主任邓志华,鹤山市河长办主任、水务局局长胡剑明一级鹤山市农林渔业局、环境保护局、雅瑶镇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贤进一行先后来到雅瑶河上游(蓬江区棠下镇与雅瑶镇交界处)、雅瑶河底泥清淤太上老君桥施工点、雅瑶河支流泥海河等地,实地察看了解雅瑶河上游(蓬江区棠下镇与雅瑶镇交界处)水体情况、雅瑶河底泥清淤工程进展情况、泥海河水体水质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林贤进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建设美丽鹤山的有力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实现市、镇、村三级联动,镇要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加强河道巡查,严厉打击偷排行为,对偷排者进行顶格处理,加强与周边区域的沟通协调,实现共同监管、共同治理,以强大合力和有效措施推进河流生态环境改善,确保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为做好雅瑶河的综合治理,雅瑶河底泥清淤工程已经动工,该工程对雅瑶河的昆东那水陂至雅瑶琶珍村段全长6.2公里的底泥实施清淤,并组织到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另外,雅瑶河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884.82万元,新建8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包括雅瑶村委会的朝阳村、安宁村,昆东村委会的小江村、直水村、那水村、昆安新村,南靖村委会的塘田新村、高村),共10个站点,铺设生活污水管网长度11647.3米,建设农村污水处理设施10套,污水处理总规模160立方米/天。目前该工程项目的昆安新村、安宁村、朝阳村3条自然村正在施工,余下5条自然村近期内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