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河长制成效明显 引央媒省媒齐关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河长办和省水利厅联合组织的广东全面推行河长制记者采访团,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等近20家央媒省媒主流媒体来到鹤山,集中报道宣传鹤山市河长制推行情况和工作成效。鹤山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胡剑明及市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采访。

    采访团一行实地走访了鹤山市沙坪街道、桃源镇、古劳镇等地,采访了市、镇街河长办等相关负责人,与民间河长进行面对面访谈,并实地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深入挖掘鹤山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成效与亮点。

    在沙坪河“清泉如许”景点现场,鹤山市委书记、鹤山市总河长伍培进向采访团介绍了鹤山市在如何落实河长制工作、打造鹤山特色河长制方面的一系列重点举措,并接受了采访团的提问采访。伍培进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行落实河长制工作,立足民生实事,责无旁贷。

    随后,记者采访团察看了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于中东西村委会了解村级推行河长制情况,于桃源镇河滨公园察看民间河长工作室开展情况,于宿坳村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的实施情况,于古劳水乡听取了古劳镇推行河长制的工作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整治后的水生态环境。

    为更好地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出鹤山特色河长制,我市在多方面狠下功夫,铁腕治污,推出创新性举措,如引入PPP模式,利用水环境整治专业机构的技术进行沙坪河综合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民间河长制度的创立等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重点。通过一系列有力的举措,我市境内河流水质和城市面貌明显改善,获得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鹤山市在河长制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为省宣传报道的典型之一,省市媒体将统一于 119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专栏推出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