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水务局到鹤山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沙坪2项目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31日,我局到鹤山市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沙坪2项目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工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到该工程开工到现在已完成填灌浆堤段共1676米,还有208米未完成,工程形象进度为25%。目前该工程的桃源河沙坪段因青苗补偿问题暂停施工,有望在11月份解决;另外,重建1#2#箱涵需要破堤施工,也正办破堤施工方案报审,预计11月份进场施工。

 

在检查安全生产资料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工程的施工企业资质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安全生产架构、安全投入、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从检查情况来看,该工程单位整体运行良好,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能接受安全生产监督机构监督,重视安全投入工作,项目法人和施工单位在资质资格管理工作上做得较好。但还存在安全生产文书档案不够完善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项目法人及施工单位及时纠正整改,逐步完善各相关安全生产文书档案,并加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能安全生产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