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实际,聚焦高质量实施好本年度审计项目、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审计发展之路。

DSC06042.JPG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更好服务保障鹤山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将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等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政策落地见效的审计力度。聚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围绕政府债务、金融、国资国企运营、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将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聚焦推动民生福祉改善,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医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民生领域审计。聚焦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DSC06052.JPG

  会议要求,要勇当尖兵,扎实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任务。紧紧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加强审计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联动机制,增强监督整体效能。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坚决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锻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