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欢天喜地闹元宵,蓄势扬帆启新程——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月23日下午,市审计局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 蓄势扬帆启新程”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做元宵、猜灯谜、送祝福,进一步增强单位文化的多样性,增强干部职工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趣味猜灯谜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民俗传统之一。活动中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皱眉思索,你一言我一语,开动脑筋抢摘谜语,一人猜中,众人喝彩,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402241037421.jpg

  巧手包元宵

  “包圆点、包大点、露馅了……”猜完了灯谜,围着桌子分工合作,和粉的和粉,拌馅的拌馅,有人突发奇想,在揉面的过程中加入了艾草、胡萝卜、紫薯粉、红心火龙果等材料,变成了彩色元宵。在包元宵的过程中,大家聊着元宵节的各种习俗以及各家春节期间经历的趣事,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断。

微信图片_202402241037426.jpg

  此次元宵节活动丰富了我局文化生活,更让全局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厚植了家国情怀、培育了精神家园,增强了文化自信,扎实推动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市审计局将继续奋战在审计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担当,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