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8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审计局党组严格按照程序,通过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紧扣主题,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突出重点、规范有序,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黄双怀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凝心铸魂、统领谋划审计工作,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素质,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毫不动摇,当好忠诚卫士。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如”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审计独特作用;党员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规范“工作圈”、自觉过滤“朋友圈”、主动净化“社交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三要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