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审计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议,分析上一年度审计整改有关情况,明确2023年审计整改重点工作思路和基本要求,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再推进、再督促,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主持会议,10个镇(街)和14个相关单位的副职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通报鹤山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进度,并针对下一步整改计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的态度,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证质量,做到整改落实既“站得住”又“过得硬”,对整改事项严格“复查”并时时跟进,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二是要攻坚克难,做到整改落实既有“爆发力”又有“持久功”,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沟通协调,找准关键点、突破口。三是要分类施策,做到整改落实精准发力,各单位需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未完成整改事项整改到位。四是要系统谋划,做到整改落实既“当下改”又“长立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地见效,以更强的统筹合力抓整改,着力提升审计整改效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审计局将继续发挥审计整改“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通过审计整改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服务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