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带队到鹤山市调研座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带队到鹤山市调研指导工作,在鹤山市审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江门市审计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鹤山市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股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9c23d5d1031b538872c1811824c8f02.jpg

  王彦局长检查了鹤山市审计局各股室的办公情况,随后听取了鹤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作2022年以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鹤山市审计局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919095117.jpg

  一是增强政治属性,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深刻领悟做好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审计办的平台作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确保应报尽报的基础上,还要提升报告的质量和分量。同时,加强与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贯通协调,在推动资源共享、协同监督、督促整改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忠实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如影随形”。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审计监督覆盖面,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审计立项要更精准,坚持围绕中心、识别风险、数据先行、创新模式、结果导向等五个方面开展立项研究,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影响力。审计实施要更精细,要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加强项目实施调度,狠抓审计质量管控。贯通协调要更高效,要积极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持续推进“巡审结合”工作,增强与纪检监察的监督联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审计整改要更到位,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跟踪督导,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并注重审计整改成果提炼。

  三是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做到“如雷贯耳”。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要注重宏观政策的收集分析,把核心业务板块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打造,不断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切实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审计现场廉政检查等工作,严防审计“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