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厅主要负责同志到江门市审计局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委审计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到江门市审计局调研,并深入审计工作一线指导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冯祥雄,厅二级巡视员华桂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4228192.jpg

  马学斌听取了江门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该市的审计工作,并与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指导意见。马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一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如臂使指”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统领,始终带着政治认同抓学习领会、带着政治责任抓请示汇报、带着政治担当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二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如影随形”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谋划立项更加精准、项目实施更加精准、揭示问题更加精准、贯通协同更加精准,进一步提高审计全覆盖的威慑力和公信力。三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关于“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从紧从严从实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做到审计质量管控更加到位、成果提炼更加到位、能力建设更加到位、从严治审更加到位,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4228192 (1).jpg

4228192 (2).jpg

4228192 (3).jpg

  调研期间,马学斌还前往中山、江门市有关审计现场指导工作,并看望审计一线干部。马学斌强调,审计组的各位同志要准确把握上级党委政府对当地的定位和要求,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精准画像、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开展审计,重点把财政管理运行等情况摸清,做到应审尽审、查深查透。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全面实施挂图作战,不断提高现场审计工作效率,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要加强质量管控,以优秀审计项目为标杆,确保审计程序规范、事实描述清楚、问题定性准确、证据支撑有力。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切实做到做好一个项目、立起一个标杆、带出一支队伍。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期间,有关地级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