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6月20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375e64470c32c58211af9abe5ba3416.jpg

  此次活动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通过亲手包粽子,感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干部职工们纷纷化身“手工家”,叠粽叶,盛糯米,塞馅料、包裹捆绑,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一双双巧手不停地忙碌着,缠粽叶的绳子飞舞着,转瞬间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便成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处处弥漫着粽叶的清香,大家分享制作美食的心得,讲述端午节的起源和文化内涵,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享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此次“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体验到包粽子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还进一步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伟大的端午文化精神,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自觉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努力增进知识能力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