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护航鹤山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鹤山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江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长张华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使命担当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刻瞪大眼睛”的敏锐性,持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强化对重大战略部署、经济稳增长、财政资金、民生领域、风险防范、权力运行等六个方面的审计监督。要坚持推动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屡审屡犯。审计机关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增综合能力,加强廉政建设,锻造过硬审计队伍。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为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护航鹤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