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扎实开展审计业务培训 全面提升审计履职能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业务培训班,全体业务审计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由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源婕茹同志主讲,采取以讲促学、交流探讨、现场解答等方式,重点围绕审计重要事项管理和审计文书格式、审计思路与工作方法和审计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培训,全面系统地对审计工作中每一阶段关键流程、注意事项、文书格式作出规范和说明。源婕茹从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各类型审计业务,向各业务审计干部作出全面深入的讲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尽快落实到审计项目中,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然后由田建玲等三位经验丰富的股长以“假如我来当主审”为主题传授当审计主审的经验和感悟;最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业务能力,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加强学习,通过审计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干部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审计业务培训,各干部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具体审计业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运用所学所得,融会贯通,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审计能力水平,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以审计成效助推鹤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