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三督导组第2小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5e9972d05522b52cd58c339d8582b19.jpg

  会前,市审计局党组严格按照程序,通过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双怀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紧密联系我局实际,剖析存在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展开个人对照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9c0be476691ffbbb9318e94cb558a16.jpg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民主生活会,认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预期效果。黄双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继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与时俱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对标对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紧抓不放,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施“强审赋能”工程,做到审计业务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保障职责,推动鹤山审计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