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鹤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明确贯彻落实举措,科学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同志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全会内容,吃透全会精神,在融会贯通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自觉把审计融入到“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之中,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履行审计职责,彰显审计担当。

  二是抓实任务落地,全面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咬定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开启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审计工作,奋力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审计实际,谋深谋实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重点工作,提高前瞻性、加强系统性、突出主动性。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切实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谋划审计项目时,做到市委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更贴近民生,更好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监督等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强化审计计划源头管控、采取融合式、嵌入式和“1+N”等组织方式,推动实现滚动式五年轮审,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

  四是压实责任链条,努力强化审计整改。坚持在整改力度上发力,切实做到快整改、严整改,推动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坚持把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的工作闭环。坚持在整改强度上发力,敢啃“硬骨头”,特别在因历史遗留原因或客观上需要较长时间整改问题上要持续发力。坚持在整改深度上发力,分类施策,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推动源头治理,防止“屡审屡犯”、回潮反弹。

  五是抓严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审计形象。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时刻保持“在状态”,克难抗压、团结奋进,坚持在自我革命中履行审计经济监督之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为重点抓手,不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