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要论述十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根据全国普法办统一部署和市普法办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鹤山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鹤山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一是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以及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二是学习新修订《审计法》,通过原文逐句学、新旧对照学,重点研读新修改条文、权威解读、主流媒体相关评论和观看审计署相关视频,认真领会审计法的精神主旨、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三是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主动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牢固树立党规党纪在心中的意识,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图片1.png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精心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一是制作宪法宣传海报,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宪法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二是通过在局内张贴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三是要求审计人员将学习审计法与审计项目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解读,认真落实审计法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四是秉持“依法审计、执审为民”的审计精神,创新普法理念,坚持打造独具特色的普法惠民品牌--“审计普法流动站”,坚持“审计到哪里,普法宣传教育到哪里”,通过审计进点会,向被审查单位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审计业务与普法宣传“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审计普法实效。

图片2.png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