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粽叶飘香迎端午 饮水思源颂党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大家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6月1日,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饮水思源颂党恩”为主题,通过亲手制作粽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草绳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局离退休支部书记包慧芳率先动手,捋粽叶、作漏斗、填糯米、舀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动作一气呵成。不会包的新手就在一旁讨教、学习。“眼”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需躬行,终于年轻干部也围在一起下手包粽子。一番苦战后,看着桌上“手机”和“大饼”状的粽子,大家都会心一笑,尽管形态各异,但亲手制作,也是满心欢喜。老干部一边裹粽子一边讲述端午节的起源和文化内涵,纷纷感叹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嘱托年轻干部要心怀感恩,自觉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努力增进知识能力水平,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接续奋斗。

4图拼1.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市审计局文明单位建设,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赓续文明传统并发扬运用在本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