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无畏风雨,鹤审先锋坚守抗疫一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上级最新防控要求,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3月23日沙坪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号召,派出党员义工分三班轮番接力,日以继夜、风雨兼程,奔赴我市一汇新天广场大规模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市审计局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到一汇新天地核酸采样点协助沙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天恰逢世界气象日,大雨也来登台作戏,在场的党员义工无惧风雨,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岗位分工,我局党员义工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不断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对各核酸检测通道进行人员分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同时还协助核对居民的“粤康码”“行程卡”,帮助老年长者居民录入葵花码信息,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

图片1.png图片2.png

  现场社区、医护、交警、志愿者、各挂点单位工作人员的精细分工、紧密配合和居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助推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力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日傍晚,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党建办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党建网格志愿者下沉至负责区域和楼栋,实现“包楼到人”。网格志愿者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就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图片3.png图片4.png

  群众在哪,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在抗疫的路上,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亮出“红马甲”,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再次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让“鹤审先锋”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