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20个全国法治宣传日。根据全国普法办统一部署和市普法办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一是通过学习“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立场”专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宪法精神,用宪法精神引领新时代法治发展。二是学习新修订《审计法》,通过原文逐句学、新旧对照学,重点研读新修改条文、权威解读、主流媒体相关评论和观看审计署相关视频,认真领会审计法的精神主旨、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三是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主动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牢固树立党规党纪在心中的意识,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已处理1638783841895未命名.png

  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精心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一是制作宪法宣传海报,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宪法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二是通过我局大门外的LED电子显示屏展示宪法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通过局网站门户转发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四是要求审计人员将学习审计法与审计项目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解读,认真落实审计法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已处理1638783838674多形式宣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