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史力行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市审计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我局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

  一、组织参加网络安全专题视频讲座

  10月14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人员参加审计署主办的网络安全专题视频讲座,了解当前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态势,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关于信息安全防范的建议和措施,还见识了数研院的智能算法安全、“天珠大科学装置”等创新安全产品,拓宽了审计人员的知识面,有力地增进了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

  二、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审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粤政易群等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参与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在线浏览网络安全博览会,参与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在线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三、发放网络安全政策宣传资料

  为加强审计人员对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理解,按照广东省审计厅的安排,利用我局内部办公系统,向全局干部职工传阅《网络安全政策宣传资料》,共同学习领会《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全链条检视我局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接下来,市审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论,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充分应用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技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提升审计机关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审计工作效率,扎实推进“科技强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