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我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近日,市审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宣讲会。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培以“学党史悟思想 严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给大家作宣讲,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党的十八大后四个重要历史阶段纪律建设的历程和经验启示。李组长还分享了在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经历,阐述当前反腐斗争的形势特点,通过引用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具体案例,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随后,我局今年三名新入党的同志就《警示教育读本(2021)》进行读书心得分享。他们表示:从书中描述的生动例子看到了敬畏法律、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重要性,要从严重违纪违法案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提高自我修养,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保持行动上的自觉,筑牢纪律思想防线。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强调,审计机关作为国家履行经济监督职能的排头兵,审计人更要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抵住诱惑,公私分明,防微杜渐,自觉遵守严格依法、政治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审计职业道德,为社会经济发展筑起一道扎实严谨的审计防线。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观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新时期审计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