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审计局发挥监督作用守护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审计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群众需求,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疫苗预防接种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工作,我局将于近日派出审计组对我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助推构建疫苗安全长效机制,保障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

  本次审计将梳理我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相关配套政策,在摸清相关制度的出台、预防接种资金使用、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聚焦政策保障落实、疫苗流通、保存管理以及疫苗预防接种管理等四个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疫苗的生产流通和冷链运输情况,核查疫苗的接收、购进、配送、供应记录;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性进行检查,审查接种单位的执业许可证和接种人员专业培训情况,确保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落地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将在审计期间主动了解相关部门在工作推进中碰到的困难,给予审计建议,促进疫苗接种政策尽早落实,助力我市疫情防控,早日筑起免疫屏障!

  今后,市审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审计机关“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从审计视角积极为群众纾困解难,继续围绕审计项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