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审计局及时处置外墙脱落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3日傍晚,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鹤山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暴雨倾盆而下。市审计局办公所在建筑楼的外墙瓷砖由于受到暴雨的冲刷和大风的肆虐而突然脱落,砸在局大门的人行道上,阻碍群众通行,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审计局为确保群众安全,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达现场围起安全警戒线。

  外墙脱落有险情,及时处置解民忧

  由于当时正值下班时间,人员走动较大。为保障群众出行的人身安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积极带头,党员干部克服困难,纷纷冒着大风大雨投入处理险情。面对外墙还有随时再次脱落的现实情况,抢险人员戴好防护头盔,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利用丝带绳、凳子、胶水管、扶手梯等设置障碍围栏,并放置警示牌、反光路锥等进行警示,提醒市民群众不要进入危险区域,避免意外发生。同时,迅速将有关情况报市交警,市交警接报后,马上赶到现场,对现场实施了更加规范的围蔽。

已处理1628236807000initpintu_副本.png

  主动联系维修单位,杜绝隐患再次发生

  瓷砖脱落的楼层位于审计局办公楼上方,是居民的住宅楼,市审计局勇于担当,主动联系寻找施工单位沟通维修工作。暴雨停歇后,施工单位进场修补建筑外墙脱落部分,同时还对外立面进行全面排查,防微杜渐,尽量避免再次发生脱落事件。

已处理1628240754429微信图片_20210806123848.jpg

  市审计局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群众树起安全警戒线,更是树起了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今后,市审计局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致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