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审计局朱伟俊同志一行到鹤山市审计局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江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伟俊同志一行3人到鹤山市审计局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对口联系工作,督导检查我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上半年工作情况、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鹤山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展开座谈。

  会上,鹤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同志就对口联系工作的五个督导检查内容逐一进行了汇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劳玉荣同志就鹤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已处理16249530819321.jpg

  朱伟俊主任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鹤山市审计局上半年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对我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能够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表示赞扬,并对我局下一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经济责任审计要积极转变思维。要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职情况审计为主,遵循“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问责与问效相结合,强化对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决策、经济风险防范等情况进行审计。二是要狠抓审计工作质量。审计质量应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始终,在工作中要培养审计人员法治思维,加强政策学习、规范审计程序,学习大数据审计方法,强化法规审理工作及结果运用。三是结合审计职能,更好为群众办实事。留心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以审计项目实施和志愿服务为抓手,推动惠民利民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进行审计,规范民生资金使用,助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将志愿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更好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四是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定期听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报告制度机制,配齐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专职人员,支持和保障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