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学党史 庆端午 涵养家国情怀”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庆端午 涵养家国情怀”活动。

  在会议室内,局干部职工学习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听取屈原的事迹,学习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持不懈探寻真理的精神、“带长剑兮挟秦弓,首身离兮心不惩”的爱国精神,“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爱民情怀。接着,年轻干部职工代表朗诵了黄叔雷烈士写给家人的书信,分享了他的小女儿在其影响下成为铁道设计工作者,为新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并将黄叔雷烈士的革命精神在家族中传承的故事。

已处理16238142473371.png

  随后,活动人员来到饭堂,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咸蛋黄等材料摆放好,在我局老党员的教导下开展包粽子活动。捋粽叶、放材料、包裹封口、捆绑扎实,包好的粽子堆成了小山。在开展过程中,老党员还通过包粽子这一民间传统习俗,生动形象地讲述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中民生改善的体现,希望年轻干部职工在感恩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时,能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不要忘记我们走过的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新中国的建设作贡献。

已处理16238142503122.png

  活动过后,年轻干部职工拿着自己包的粽子,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学习到屈原和黄叔雷烈士深沉的家国情怀以及良好家风传承的故事,从而更加心怀感恩,自觉增进知识能力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