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市审计局以党建带团建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正值五四青年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近日,市审计局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局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参加。

已处理16206378213111.jpg

  活动中,全体人员合唱《红星闪闪》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红歌。在歌声中,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接着,6名党员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分别朗诵红色家书和诗词并分享心得体会。党员代表在读到黄继光在牺牲前不久写给母亲的家书时一度哽咽,字里行间表达着对家人的思念,以及“不立功不下战场”的理想信念,让在场人员无不动容。共青团员代表在朗诵毛泽东在长征期间创作的《七律·长征》时,带领大家重温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已处理16206378224872.jpg

党员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朗诵红色家书和诗词

  随后,活动人员共分为三组,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竞赛以抢答的形式开展,参赛队员反应热烈,积极抢答,达到了相互学习的效果,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已处理16206378237473.jpg

党史知识竞赛,大家全力抢答

  最后,开展了二人三足、词语接龙、你比我猜等团建活动,参加人员在场上积极商量对策,配合默契,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青年审计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通过这次活动,引导青年一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青年干部职工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担当精神,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