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近日,市审计局开展红歌展示活动和读书分享活动,从党史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红歌展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用团体合唱、个人独唱等表演形式,为大家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映山红》《歌唱祖国》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优美的旋律中,党员们纷纷加入到歌唱的行列中来,深情的歌声从个人领唱渐渐演变成大合唱,大家循着红歌澎湃人心的节奏,走进中国共产党那段光荣的峥嵘岁月,共同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对党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已处理16197735846551.png

  活动总结发言上,劳玉荣副局长深情地说道:党的一百年,是共产党人的根,共产党人的魂,是共产党人的气血和精神结晶凝聚而成,我们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重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重视中华文化传承,全体党员要认真对待和积极参与我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内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推动审计工作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

已处理16197735857842.JPG

  “学党史 践初心”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劳玉荣同志向全体党员讲授题为《重温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他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把党史学习与审计工作统筹衔接,推动党史学习与审计业务双促进、双提升。要聚焦民生,大力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要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深挖细查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已处理16197735871523.JPG

  随后,局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各股室负责人先后向大家朗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的部分文章,分享了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党史新中国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进的力量。

已处理16197735889764.png

  活动过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继续精读深读研读党史书籍,向先辈们学习不畏艰难、奋勇前进、锐意创新的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扎实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坚持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真正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