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东省审计厅首次开展全省审计计划统一审核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中关于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由省审计厅统管的工作部署,提高全省审计计划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广东省审计厅首次组织的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统一审核工作日前在广州进行。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负责计划管理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审核工作,共对全省147个市县级审计局编制的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有关审核意见进行了统一审核。

审核工作采用“统一标准、统一指导、分组包干、汇总结果”的形式,由全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讲解审核标准、内容、表格及注意事项。审核工作由5个审核小组包干完成,实行审核组长负责制,5个审核小组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做好组内分工、组织审核、复核表格和审核意见;负责与全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委员会办公室的沟通协调;汇总形成小组最终审核意见,并对提交的审核意见和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负责。审核内容按照规范要求、重点项目要求、计划范围、数量把控、独立性要求等逐项审核,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还包括对审计权限的合规性、当年完成项目的可行性、项目的实效性等内容的审核。

这是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统管后省审计厅第一次组织对各市、县级审计项目计划的集中审核,带有探索性也具有里程碑意义。负责审核工作的同志加班加点,大胆探索,积极沟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审核任务。下一步,根据各审核小组的意见汇总形成的全省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审核意见报告,将报全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委员会审批,并最终批复各市、县级审计局具体实施。(林伟强)(来源: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