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审计局郭建红局长一行到我局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8日,江门市审计局郭建红局长、林伟雄纪检组长等一行人来我局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鹤山审计工作情况。鹤山市市长林贤进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对我局的工作做出了下一步的指示和要求。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局刘斐局长首先汇报了上任一周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总结16年我局项目完成情况,明年的审计安排项目和工作重点。林市长对我局2016年工作情况做了简单的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郭建红局长作指导性讲话,他指出,鹤山市局整体水平不错,历次参加市组织的审计项目均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要正视问题,找到原因。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贯彻“转观念、盯重点、抓质量”的工作思路,开展好下一步的审计工作。

他指出,“转观念”,是要在大方向上掌握了解国家对审计的新要求,推动政策的实施落实,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客观求是,鼓励创新,着力解决“三个不适应”:思维方式不适应、业务素质不适应、履职能力不适应。

他强调,“盯重点”,关键在怎么盯、盯什么,抓重点、找亮点。要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当地党委政府重大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开展重点工作,整合审计资源,聘请专业人员补充审计力量。

他要求,“抓质量”,不仅要在思想上增强质量意识,在制度上做到分层次把控,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更要处理好审计质量、工作效率与敢于担当的关系,既要防范审计风险,又要做出审计精品。

 

会议最后,林市长对此次调研座谈会做了总结,并对我局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切实转变观念,审计干部要敢于担当,拒绝“老好人”心态,要有坚决完成任务、不怕得罪人的决心和毅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二是要着力加强审计队伍的建设,多安排项目之间的交流,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注重审计报告质量的提高,通过组织学习优秀案例,找出差距原因,结合自身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刘斐局长代表我局,对郭局长、林市长、林组长对我局审计工作的指导、肯定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决心将会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做好审计工作,交一份令人刮目相看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