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审计局关注民生 给力民生审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安居,是民生之本。安居乐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市审计局积极关注民生,着力民生审计,先后开展了2014年棚户区改造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民生审计项目。
       一是积极开展2014年棚户区改造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审计发现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监督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建立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强化监督,落实责任追究等建议。通过开展审计工作,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在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以促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为目标,开展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开展的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民生保障事业的顺利推进和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涉及范围广、规模大、时间长、任务重、政策性强等特点,市审计局统筹审计力量,精心部署、细化方案、准确把握、反映实情。审计摸清鹤山市2014年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反映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在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平衡较快发展、推进城镇化进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通过审计,促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建设管理规范有效,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促进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公开、公正、公平,推动住房保障各项法规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市审计局以科学的审计理念为指导,克服困难,立足服务,着眼预防,促进规范,充分发挥跟踪审计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免疫系统”功能。
    市审计局将继续注重民生工程审计效益,从完善机制、体制、制度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切实保障民生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