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开展精准脱贫审计 助力扶贫攻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对我市2019-2020年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本次调查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围绕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切实关注扶贫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教育资助、基本医疗、危房改造“三保障”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情况及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效益情况等内容。同时,密切关注扶贫开发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应用大数据挖掘技术,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疑点进行延伸审计,通过对来自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数据构建扶贫审计数据分析模型,有重点地进行审计,对存在疑点的精准扶贫户进行实地抽查、认定,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进度等方面追踪到项目和个人,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座谈、抽查扶贫资金账目、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走镇访乡入户调查等方式,就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贫困户意见,掌握第一手审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促进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推动我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已处理15929886765661_副本.jpg

已处理15929886777032_副本.jpg

走访部分精准扶贫户

已处理15929886791263.jpg

和村委会干部座谈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