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加强民生资金审计 促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领域历来是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保障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民生资金提升效益,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的使命与担当。近日,为深入了解我市慈善会医疗救助以及关爱服务等的真实情况,做好专项审计,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市审计局分别前往共和镇、址山镇、沙坪街道等五个镇、街,深入受助群众家中,通过面对面沟通、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清我市医疗救助以及“关爱铃”服务等相关情况。

  审计组事前随机抽取成功申请医疗救助的在册人员,每到一户,审计人员详细与他们进行交谈,细致地调查了解相关家庭的收入和受助人的健康状况,检查“关爱铃”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以及询问老人对“关爱铃”的认识和使用情况等,及时掌握一手资料,为更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打下基础。

 

已处理15904804163812.jpg

已处理15904795414121.jpg

  接下来,市审计局将以项目和资金的绩效作为切入点,着力揭示问题、促进堵漏洞、补短板,切实提升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