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确保防疫和镇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两不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在江门市审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各市(区)审计局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2020年上半年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异地交叉同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下简称“镇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启动。江门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防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有序推进镇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工作措施: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当前江门市的防疫工作虽然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但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江门市审计局加强防控教育和宣传,要求审计组成员注意卫生,减少外出聚会,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向审计组配备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严格饭堂就餐要求,加强办公场所保洁工作,确实保护审计组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日常办公、网络、保密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条件,做好生活、饮食保障,确保审计组顺利开展工作。

已处理15846711562361.jpg

  二是紧抓工作进度。受疫情影响,镇街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延迟一个月启动,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上半年顺利完成审计任务,江门市审计局制发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目标、内容和重点,为审计工作指明方向;明确各审计环节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倒逼审计任务落实。要求业务分管领导定期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掌握审计工作动态,加强组织协调;审计组长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瓶颈和难题;各审计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审计任务落到实处;审计组之间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进审计工作。

已处理15846711669652.jpg

  三是严控审计质量。多形式深入学习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深刻领悟精神要领,严格按照新《规定》和新文书格式要求开展审计。坚持文明审计,要求审计组严格遵守“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接待被审计单位时举止得体、态度和蔼,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全面掌握被审计单位情况;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审计,减轻对镇街防疫工作的干扰,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权力运行的主要方面,落实“两个尊重,三个区分”原则,深刻揭示存在问题,客观公正评价业绩,提升审计报告的质量和层次。

已处理15846711727293.jpg

  (文章来源:江门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