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0日,双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推进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各线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20 高质量发展会议.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指出,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迅速干起来、拼起来,全面焕发新一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跑出双合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镇党委书记彭悦荣强调:

       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干劲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及黄坤明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行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建典型、作示范”上去,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

        二、以奔跑姿态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打造双合制造高质量品牌。

       要重视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高位推进鹤山(双合)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和招商,并以万洋项目为突破口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入深圳、东莞等地的外溢优质产业企业,推进已招引的东堂项目落地投产。大力推进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动英强化工、鸿辉、生晖等低效用地整治,紧盯广润、金梦园等“工改工”项目进度。对标对表坚定完成硬指标硬任务,制定工作清单细化任务目标,引领全镇上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三、以抓头号工程力度抓好“百千万工程”,奋力争创典型镇和典型村。

       奋力争创典型镇,完善千亩茶园项目,推动现有优质茶叶生产经营主体提档升级,推广改良品种粉葛种植争取粉葛最高亩产提升至约5000斤。大力培育农旅特色品牌,继续推广我镇各研学基地的旅游活动,开展春茶开采仪式、粉葛丰收节等双合特色旅游活动,推动双合特色文化街招商宣传,扎实开展“绿美双合”行动,不断做实基础、做强产业、做美环境。全力打造双桥都村、先庆村为江门市“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抓好“百企兴百村”和“双百行动”机遇,完成双桥都莲村约500亩的绿色蔬菜智慧产业园,先庆村扩大粉葛种植面积并推广优质改良粉葛品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四、以扎实功夫开展“强镇赋能”行动,全力推动双合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通过完成联双线与布双线提升工程、农庄桥重建工程、村道双马线单改双工程、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农房风貌管控增强镇村承载功能,强化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切实增强综合服务功能,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稳步推进长者饭堂提质扩面项目,逐步实现双合公办小学“平躺睡”,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五、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标看齐、紧跟紧随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贯穿到双合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作风引领,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提高镇村两级干部干事积极性,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强化纪律引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还传达了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创文迎检工作要求及十三届鹤山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