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双合镇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正在进行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力开展推进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淤泥清理工作。

       连日来,双合镇抢抓冬春时节黄金时段,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参与水利设施修葺和清淤疏浚工作,完成清淤疏浚长度2000米,清淤总量96000立方米。着力保春耕、助生产,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微信截图_20240105114811.png

       双合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统揽作用,迅速布置全镇水塘河道清淤工作,以党建引领“多网合一”系统为抓手,动员镇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等先锋力量200多名,全面开展清理水塘河道淤泥,垃圾,枯枝杂草。

       同时向沿线群众积极宣传绿美双合生态建设的相关知识,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水塘河道治理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内输水渠道不堵了,村容村貌改善了,农田灌溉有保障了,村民们春耕生产底气更足了。

已编辑图片

       在先庆村,镇直联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及热心群众共同参与水利设施修葺和清淤疏浚工作。活动中镇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纷纷拿起锄头、铁锹等劳作工具,对堵塞三面光水渠的淤泥、杂物进行清除,有效提高了水利防灾减灾能力、水安全保障能力,保障今年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双桥都村全面开展清淤工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广大群众齐齐手持锄头、铁锹、扫把等工具,集中清理水塘河道堆积的泥土砂石、杂草灌木和生活垃圾等。

       同时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有效提高群众对清淤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水塘河道清淤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双合生态建设贡献先锋力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泗合村委会积极开展系列清淤活动,全力以赴打好清淤“主动仗”。由镇党委统筹、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广泛发动组织党员先锋户和群众参与。在河道边上,党员群众挥舞镰刀、铁铲、锄头等,集中清理农田灌渠堵点、堆积的淤泥沙石、杂草以及生活垃圾,进一步保障了农田灌渠、河道畅通。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合成村,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遗余力、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经过努力,灌溉水渠被疏通,同时反复排查检修水利设施,确保水渠全面畅通,支部党员干部还深入田间拾捡各类垃圾,为冬季生产灌溉保驾护航。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下一步,双合镇将以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冬春有利时机,持续开展冬春水塘河道清淤行动,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美丽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