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召开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行使职业健康保护权利的能力,5月30日,双合镇召开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和江门市职业病防治所卫生应急专家现场科普指导。双合镇党委副书记谭剑明等领导及相关企业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6281.png

△活动现场

       谭剑明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职业病防治要点讲授了常见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防护措施,如在工作中长期吸入矿物性粉尘导致的尘肺病是不可逆的疾病需正确佩戴防尘口罩、在接触刺激性有毒气体时要佩戴供氧式防毒面具、长期在高分贝环境下要佩戴耳塞或耳罩作业等,根据不同工作环境佩戴相应的个人防护用品,保护自身健康,作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江门市职业病防治所现场还展示了近年来配置的核辐射应急处置检测车、无人机辐射监测系统等一批先进仪器设备,参加培训人员经过专家科普和现场观摩体验,对核辐射应急能力建设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大大提升了群众对于核辐射应急救援能力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6283.png

△现场观摩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628.jpg

△核辐射应急处置检测车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6285.png

△参观检测车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企业对职业病危害的认识,提升了职业病防治水平,增强企业员工的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