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乡村振兴】双合镇“干部夜校”赋能乡村人才振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作为青年干部,最重要的是担当实干”“工作中应该做到低姿态、多沟通”虽然脚下沾满“土气”,但丝毫不影响心中充满“士气”,5月25日晚,双合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第2期青年干部夜校活动,累计共20余名青年人才参与座谈。

图片3.png

       交流会上,有的是驻村期满的第一书记,有的是开始驻村生活不久的新招录选调生,有的是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他们分别围绕各自驻村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诉说着驻村生活的点点滴滴和深情感悟。大家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建议,共议乡村振兴,共谋双合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随后,为活跃现场气氛,激发青年干部互动的活力,大家进行了“头脑风暴”小游戏,将青年干部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建言献策,一组评论打分,围绕如何为双合镇吸引人才来自由发言,在问答、分享、交流中开启大家的知识碰撞,让游戏中得来的“二手知识”迅速转化为大家的知识能力储备。

图片1.png

  最后,镇委副书记、先庆村驻村第一书记谭剑明对我镇青年干部寄予三点希望:

  一是能学有所得。希望夜校能提升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让青年干部在基层成长得更好更快,为人才扎根基层“下得去、留得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途径。

  二是能学有所用。希望每名参与者都能重视并运用好夜校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三是能学有所成。不断创新青年夜校形式,丰富青年干部的“夜生活”,办出有特色、看得出成效的双合夜校,让夜校成为点亮人才振兴中的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