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召开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双合镇召开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各线办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直联组组长参加会议。

5.25百千万工程推进会.jpg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会议精神,以及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程”专题培训班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镇党委书记彭悦荣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进一步增强抓好“百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我镇“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二、聚焦重点任务,突出精准发力  

       一是要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活力。盯紧现有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鹤山(双合)万洋众创城一期项目建设。

  二是要以基础设施为支撑,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提质。扎实开展“强镇赋能”行动,推动双合镇供水管网改造提升项目、园区道路扩建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施工竣工。

  三是要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完成粮食安全任务。打好撂荒耕地整治与利用组合拳,指导各村通过整合零散耕地流转等措施,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四是要以基层治理为切口,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路径,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三、坚持高位推进,抓好任务落实

       全体人员要围绕“百千万工程”工作方案的明确指标和任务清单,全程盯紧抓牢“拔头筹、争上游”三项行动工作目标,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梳堵点、造亮点、赶节点。

       会议上,副镇长麦锦坤还解读了《双合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