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镇泗合村:巧用“积分制”撬动乡风文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6日,双合镇泗合百块村开展积分制管理积分兑换活动,共87户村民进行兑换,累计兑换积分880分,完成奖品发放88件。

2bc46e9b490c2fc8826cda5dadc45bb.jpg

7d4e3d8d098d3363c7e880768655766.jpg 7c61e67ea33061ee35f310dbbb508ce.jpg

       “积分制”是通过“服务登记—积分回馈—兑换奖励”的工作机制,只要志愿者们积分拿得越高,可以兑换的奖品就越多,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就越强。

0edcb5be41f5ae7b382135a4c169066.jpg

△实地评分组上门进行实地评分

       自今年以来,泗合百块村积极探索“积分制”新模式,以积分管理切入村级志愿服务,将无偿的志愿服务活动变为有形的积分值,以积分制管理调动多主体充分参与基层治理,巧借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接下来,双合镇将持续深化“积分制”新模式,发挥积分兑换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有效激发村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努力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以“小积分”撬动大治理。